提灯探路在寻找自己的途中迷失

随笔

我去年就说我要写文,我实在想不出来什么好的梗了。于是我和我二弟讨论,总算事情有了点眉目,那就写在水族馆与潜水员的故事吧。可是在讨论结局的时候。我二弟说要把男一写死。我说为什么,不是应该团团圆圆的皆大欢喜才最好。可是她说,她觉得这样的结局也没什么不好,因为现实也不可能是美好的结局有些时候只有坏的结局才是最好的。人生并不可能会如同故事那样美好。可是我觉得既然是故事为何不把这份美好寄托,如果人生不够美妙,但是至少你的笔下的人生能够达成你想要的结局何乐而不为。人生已经不如意一次,到你真正操刀描绘另一份人生的时候为何不换一种结局。

评论

© 老年病多年缠身患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